產品搜尋 Products Search
最新消息
產品資訊




傳真e化第一品牌  MegaFax
 
首頁  >   最新消息   >   充電補給
充電補給
 
發佈日期:2014-06-20
硬碟低階格式化 & 資料抹除

低階格式化(Low-Level Formatting)又稱低層格式化或物理格式化: 硬碟可分為內層Index區與外層Data區兩塊(如下圖)

低階格式化的作法是先在內層Index區硬碟磁區(sector)的重新建立記錄,

再Scan硬碟Data區的高低電位訊號是否正常(有否壞軌)

並未將原有資料做覆蓋,所以存在Index區與Data區的資料並不會因為低階格式化而有所損壞 。

所以透過低階格式化的硬碟不論低階格式化幾次,都可以透過Recorver軟體(資料救援軟體) 將原有的資料復原 。

而資料清除則是從內層Index區到外層Data區兩塊,寫單一字元,寫滿, 這是美國國防部(DOD)的硬碟資料清除規範所作的。(如下圖)

DataEraSURE資料清除機正是DOD規範裡的C的作法,經過DataEraSURE資料清除機清除過的硬碟,透過所有品牌的Recorver軟體(資料救援軟體) 其資料是完全無法復原的,因為所有的磁區都已被填滿單一字元覆蓋掉了,所以資料是完全無法復。